close

升上九年級的老二,首先面對的就是每天從早上六點一直到晚上十點的沒日沒夜課程,加上週六也有半天一天不等的課程,可以說是除了床鋪以外就是學校的概念,不過小姐她在家裡好像沒有什麼太多的心情起伏,回到家一樣的滑手機玩遊戲,一樣的抱著小說不放,就是不曾見她拿起書本來讀,老師似乎也是老神在在,聯絡簿上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留意的內容,很慚愧的我們也常常只是簡單簽名了事,問起她說功課到底需不需要準備,她總是眼睛不離小說的回著"安啦",我想,這是她自己的責任,自然也是她自己應該要扛起的,而在學校已經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準備,回家唯一的也就是早點睡罷了。

第一次的模擬考就是個驗收的時刻了,雖然如果這是模擬會考的試題,那難度比起平常的複習考或是段考來說自然是要簡單的許多,但是畢竟這是一個大範圍的考試,可以驗證一下讀書的成果,再加上這考試成績占直升成績很重要的一個部分,所以也應該要認真一點的看待他。模擬考前一周總算看到她"稍微"比較認真地翻著各科的講義,但是該有的休閒時間那可是不能完全放棄的(哈哈)。很快地就考完了,不像平常的段考,模擬考考完似乎大家就好像完全沒發生這檔子事,學校沒提,老師沒提,孩子也沒提。我們也幾乎徹底的忘了,一直到一周之後我赫然想起這件事,嘗試著問她說到底考得怎麼樣,得到的是一個有趣的答案,"題目有點簡單,但是我不小心看錯了很多東西",這.... 彷彿是一種預防針,在告訴我們說,可能會考的不好喔!!

成績終究是要公布的,老實說,一直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那個什麼帳號密碼的,因為那張所謂的成績單,到現在還躺在學校的抽屜裡,也許要等到家長日的那一天,我親自去把他取回來,但是其實成績也還差強人意啦,當然沒有像幾個朋友們在FB上貼出來的他們家孩子的成績全是令人讚許的5A++伴隨著區排第一校排第一(這是一定的啊),但是我想重要的是面對這種大範圍大規模的考試,搞清楚自己的準備方向是否合適,還有了解到不夠謹慎的結果,至少從這個考試結果我們可以發現,好吧,滑手機看小說就隨她去吧,她掌握的還不錯,自信心也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產生的,這樣就好!

後續我們討論的是檢討與改進的方向,在模擬考的結果中找到前進的步調,面對考試不能太隨便,但是好像一兩周過去,這一切又隨風去了。嗯,等接近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中 薇閣 壓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